藏人提出更多与中共谈判具体诉求

目前正在印度北部达兰萨拉举行的《全球藏人特别大会》,星期五(11月21日)结束小组讨论议程。虽然意见分歧,但仍无法找出替代达赖喇嘛"中间路线"的共识。但各小组不约而同的提出更多与中共谈判时的具体诉求。

于11月17日开幕的《全球藏人特别大会》星期五的议程是各小组向全体会议报告讨论意见。西藏流亡政府总理桑东仁波切说,会议将在星期六结束当天公布会议的决议。“现在小组讨论已经结束了,应该把小组讨论的内容在全体大会上报告,然后归纳形成决议向媒体公开。”

本次会议共有六百位代表参与,小组讨论分为十五组,每组四十人集思广益。

由于西藏流亡政府先前与中共的八次谈判皆没有进展,因此达赖喇嘛希望召开本次特别大会,让所有藏人共同决定西藏未来走向。

流亡议会的与会代表卡玛.叶西(Karma Yeshi)表示:“会议的召开并不是为了改变目前的政策,但确实,不同的小组都出现这样的强烈建议,认为下次谈判时,应该提出更多要求,诸如要求释放所有政治犯的条件。所以这次,我们提出了更多参与下次谈判时的条件,否则,政策转变将不可能实现。”

全球藏人特别大会进行的同时,中国境内108名藏人学者向《全球藏人特别大会》提出五点建议:1.要求中共当局立即停止对达赖喇嘛妖魔化的中伤和批判;2.释放涉及314事件的民众;3.西藏言论自由;4.并呼吁藏人继续拥护达赖喇嘛主张的“和平、非暴力”方式与中共当局谈判;5.最终实现政治、经济、文化、语言的自治权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