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统道歉 人民期待政府展现作为

【新唐人亚太电视台北综合报导】台湾主计处前日公布最新国内经济展望,经济增长率将呈现连续三季负成长,中华民国总统马英九为此特别在电视专访时,向全民道歉。有民间社团认为,马政府应致力于产业升级,扩大就业巿场。光靠发放消费券来刺激景气?效用恐怕不大。

冷气团走了,天气慢慢回暖,但是全球经济不景气还处在寒冬。主计处公布GDP,台湾经济成长率连三季负成长。对此,马总统向全民表示歉意。

中华民国总统 马英九(翻拍自中天新闻):
[我们已经说过了,不论是在好几次的聚会上,我们都觉得我们的努力不够,向大家表示歉意,因为尽管我们很努力了,尽管我们也很注意,但是整个大环境客观因素的影响,没有办法满足人民的期待没有办法满足人民的期待。]

民进党立委 蔡煌琅: 现百业萧条,人民苦不勘言,那马总统的选前政见几乎全部都跳票,我希望马英九总统在总统府里面开一个记者会,鞠躬90度向人民说抱歉。

国民党立委 吴育升:如果做不到的话,就勇敢的面对社会各界,第一个,我觉得要诚实的道歉,第二个要说,如果做不到的话,我们还能够做到什么,

马总统道歉的诚意,人民感受的到。但政府光道歉是不够的,人民期待的是,政府提出有效振兴台湾经济的方案。

国民党立委 吴育升:尽管经济成长率,没有办法达到原来预估所要的,当然如果类似像消费券,或者其他更积极进取的补救的措施,我相信社会各界是可以支持政府。

民进党立委 李俊毅:所以现在最重要应该是,这个跳票,就是他的执行团队有问题,所以 赶快撤换内阁,然后他的路线要赶快做一个修正

面对台湾经济成长率连续三季负成长,已符合国际货币基金所定义的景气衰退。有民间社团认为,马政府应致力于产业升级,扩大就业巿场。光靠发放消费券来刺激景气?效用恐怕不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