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律师郑恩宠真名公开退党

在“九评”发表四周年,已经有超过四千五百万人声明退党的同时,上海著名维权律师郑恩宠20日宣布用真名三退,退出曾经参加过的中共少先队和共青团组织。他在退党声明中表示,他早在2006年6月已经委托朋友,用化名三退。这次他以真名退出,表明了支持退党浪潮的决心。下面请看记者孙灿、梁珍的报导:

郑恩宠律师在退党声明中强调“中国只有实行和平选举,中国才有希望”。我们先听一段他的退党声明录音:

郑恩宠:“我是上海前律师郑恩宠。九评已经发表四周年了,九评刚发表时,我还在提篮桥监狱坐牢,2006年6月5日,我出狱两个月,我已经委托了我的朋友,当时用化名三退。今天我宣布用真名退出中国共产主义少年先锋队,退出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

郑恩宠在声明中也提出,促使他加入三退队伍的原因在于:中共领导人多次无法兑现的大谎言。

例如,最近中共十七届三中全会承诺,到2020年实现城乡一体化,农民才可以过上城乡居民的生活水平。郑恩宠再次认定这是个谎言,他说:“不仅今年执政的胡锦涛、温家宝离开政治舞台,恐怕将来习进平、李克强体制也到了尾声,他们的政治纲领永远不会对全国老百姓负责。”

他也提到,日前重庆、三亚等地出租车司机罢工,以及中共甘肃省委、拢南市委机关几次受到民众的冲击,充份说明中国公民的权力意识已经苏醒:“历史不会忘记,当年的毛泽东、邓小平支持的红色高绵这个共产党,执政三年就被柬埔寨人民赶出金边,赶到山区去了,但是红色高棉拒绝了和平选举,这个政党不仅亡了党,而且失了势。”

郑恩宠最终认为,“中国只有实行和平选举,才有希望。”

仔细探查,郑恩宠可以说是中国律师当中,继高智晟之后,敢于在中国境内公开使用真名退党的律师。

美国华府人权律师叶宁表示,郑恩宠公开三退的行为,将鼓舞更多对退党还在徘徊不定的中国民众。

叶宁:“郑恩宠先生实际在思想上,在意识型态上,早就和邪党画清了界线,那么他现在就是补办了一个(三退)手续,那么这个手续并不是可办可不办的问题,因为他通过公开的声明,表达了他的政治理念和政治立场,也宣达了一种观念,是今天还留在中共集权主义政党,或者它的附属团体里面的民众应该认清的,要和它画清界线,并且要以行动来说话,号召全体党员和团员效法的这么一个抗告书。”

郑恩宠因帮助房子被政府和开发商强迫拆迁的上海市民争取权益,并将实情告知西方媒体和人权组织,而在2003年遭到中共当局以“向境外机构泄露国家机密”定罪,判刑3年。2006年出狱后的他,仍然致力于中国的人权问题,以及揭发官员的贪污腐败行败,也因而获得了德国法官协会的推崇,并授予他声誉崇高的人权奖。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