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富豪助选有功 传可能出任美商务部长

(中央社记者刘坤原华盛顿20日专电)民主党消息人士指出,属于海悦(Hyatt)集团家族的芝加哥亿万女富豪普里茨克(Penny Pritzker),可能成为奥巴马政府的商务部长

  普里茨克在大选期间担任奥巴马阵营的财务长,为奥巴马创下国选举史上最高募款纪录。消息指出,奥巴马属意由她出任商务部长

  如果普里茨克出任奥巴马的商务部长,她将是国史上第二位女商务部长。不过普里茨克接受媒体访问时表示,她不想出任公职。

  1959年生的普里茨克是海悦连锁饭店创办人普里茨克(Abram Nicholas Pritzker)的孙女。她于1987年创办“海悦经典住宅”(Classic Residence by Hyatt),目前已成为遍及全美各地的连锁高级住宅区。

她目前身价28亿美元(约台币935亿元)。富比世杂志(Forbes)于2007年将她列为全美前400名富豪中的第135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