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民众称群众事件官方报导不实

[新唐人记者 陆芳 熊斌 采访报导]中国甘肃陇南因为迁市以及拆迁问题引发群众不满,数万民众在周一晚上到周二白天群集市委办公大楼,引发激烈的警民流血冲突,当局调派大批武警到场镇压,冲突中数十位民众伤势严重,有目击者称,有六、七人死亡,当地民众表示官方媒体只报导警察受伤人数,只字不提民众伤亡情形。据电视通知,武都将戒严到11月23号。

当地民众赵女士气愤的表示,官方媒体报导不实在,只报导警察受伤人数,实际上老百姓被打死好几个,受伤的也很多。

赵女士:引起民愤了,把市政府围攻了,围攻以后就弄汽油放那烧市政厅,当时就是打起来才受的伤,官
方现在报导的不报导老百姓,说是老百姓只有一个人受伤了,实际上不是,报导的是官方受伤的人,老百
姓受伤的情况没说。

当地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民众说,目前几个路口都封锁了,网路监控很厉害,民众拍的照片和录相很多都
发不出去。

当地民众:具体数字反正就是死了不到十个人,受伤的可能几十个人,昨天中午11点左右,在市委大院里
面,公安局的和上访的拿砖头和警棍在里面打,当场打死了几个人,被打死的男的、女的、小孩都有,到昨天为止估计出动了有两百人左右,满城都是催泪弹的烟雾,呛的人鼻子没法呼吸,眼睛都睁不开。

当地民众董先生表示,武都是地震灾区,灾情严重,市政府迁走的话,以后就发展不起来了,生活受到很大影响,所以民众才集体上访。

董先生:街上现在也被戒严了,听说有死人,六、七个人,咱们武警打伤民众也是事实。昨天晚上公告的,戒严到23号。

据了解,当地东江镇的大部分土地都被低价征收了,市政府借口5‧12地震以后,武都区地震比较多,泥
石流频繁,准备迁到成县,将影响武都区的未来发展引起当地民众不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