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大化工集团BASF 暂停80工厂

(中央社记者林育立柏林十九日专电)全球最大的化学工业集团德国巴斯夫今天宣布,受到需求锐减的影响,全球80座工厂将暂时停产,同时在三周内第二度调降获利预期。

包括台湾在内,巴斯夫(BASF)在全球170国拥有九万多名员工。

巴斯夫在声明中说,为了避免生产过剩,将暂时关闭旗下的80座工厂,另外100座工厂也将减产,全球将有2万名员工受到影响,包括总部路德维希港的5千名员工。

声明还说,减产的主要是为汽车、营建和纺织业生产原料的工厂,位于欧洲、亚洲和北美等地。

董事长哈布雷希特(Juergen Hambrecht)表示,自从10月底以来,客户需求再度呈现锐减的情况,许多汽车相关产业的客户临时抽回订单。

他坦承,“明年的发展还很难估计,巴斯夫正准备过苦日子”。

巴斯夫才刚在10月底调降今年的获利预期,三个礼拜后的今天第二度宣布调降,消息传出震撼法兰克福股市,巴斯夫的股价也大跌,跌幅在收盘前达16%。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