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克尔:美国救助汽车业不应损害欧洲

[新唐人11月18日讯]德国总理默克尔星期二( 11月18日)在意大利里雅斯特市参加了意大利和德国首脑会议后表示,德国计划帮助汽车业,并说美国为帮助汽车业采取的任何措施都不应损害欧洲汽车制造商的利益。

默克尔对记者在与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在德国,在一定的时期内将不会有公路税,它将基于二氧化碳的排放量。我们认为,比如欧盟可以通过欧洲发展银行提供贷款,使汽车产业开发新的技术,因此这将是有特定目的的贷款。"

默克尔说,美国可能用以帮助其汽车业的任何措施都不应损害欧洲汽车制造商。

她说: “我们将非常密切地关注美国政府对它自己的汽车业采取怎样的行动。因为从欧洲工业的角度来看,我们不希望美国政府采取某些措施,可能会成为我们的难题。"

默克尔说,德国和意大利是仍有制造业的欧洲工业化国家,千万不要采取冒险性措施而使这一行业处于危险之中。

金融危机已经严重打击对新汽车的需求,对于20%的工人岗位直接或间接与汽车业相关的德国而言,这是一大隐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