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加将商讨两国汽车业救援方案

【新唐人11月18日讯】本周晚些时候美国和加拿大将在华盛顿商讨对两国汽车业的救援方案。加拿大汽车部件商认为缺乏政府救援加拿大汽车业将走向末日。但政府是否应该用纳税人的钱援救汽车生产商引起了广泛的争议。

在北美汽车业陷入危机的这个时候,爱车一族似乎并不关心生产汽车的公司。这位先生说他不确定政府是否应该挽救通用、克莱斯勒和福特这三家汽车巨头。﹝加拿大消费者﹞“对我来说,一半一半吧。”但这位先生说政府别无选择。(加拿大消费者)“是的。我觉得政府必须出手,因为没人能付得起这笔钱。”

在渥太华召开的加拿大汽车部件商紧急会议上,企业主们被告知数百万个工作有可能不保,如果缺乏政府的迅速帮助,很多生意都会停下来,而整个汽车业都将走向末路。“没有支持,我们就没有这个行业了。”17号刚公布了一个消息,克莱斯勒部件厂商的顾员将停止享受联邦保险福利。

美国方面,华盛顿的态度仍不明确。(美国国务院副发言人 凯西)“我们认为纳税人的钱只会用于有生存能力的公司。”共和党普遍反对政府出资,而民主党则持支持态度。美国政府的压力每天都在增加。

不过一些人相信,用纳税人的钱帮汽车生产商解除危机是不对的。这位女士认为底特律三巨头的麻烦是自找的,它们花费太多的时间和资金用于大卡车的生产,却没有一家投资绿色科技的开发。

美国和加拿大对政府是否应该援助汽车业的争论大概还要持续下去。一些分析家认为三巨头中的两家有可能在一个月之内将面临破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