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消费者联盟警告加强限制中国奶制品

对于美国监管机构决定采取措施限制从中国进口的所有含牛奶成分的食品,美国消费者联盟(Consumers Union)表示欢迎,同时警告可能需要采取更多的措施,以保护消费者。

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发出声明,警告美国人暂不要进食从中国进口的所有含牛奶成分的食品,因为检查人员发现了三聚氰胺污染的证据。目前,滞留在美国口岸的中国食品中包括婴幼儿食品、烘焙食品、早餐类食品、糖果、巧克力类食品、饮料等。

美国消费者联盟(Consumers Union)表示,美国当局决定对中国奶制品采取的限制措施,是在正确的方向上迈出的一步。

消费者联盟的迈克尔-汉森医生(DR MICHAEL HANSON)说:“他们还需要检查其他一些方面,一些含有从中国进口的牛奶或者牛奶蛋白的膳食补充剂,他们应该调查等其他领域,包括运输,事实上,牛奶蛋白和产品都可以从中国运到第二个国家,然后重新包装,在送到美国。”

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的通知说,一些中国企业稀释牛奶并加入三聚氰胺成分,企图增加其中的氮含量,以便在蛋白质含量检测时能过关。检查人员将暂时扣留从中国进口的所有食品和饮料,直到检验证明这些食品不含有害化学物质三聚氰胺。

据中共官方的报导,今年以来至少有4名中国儿童因为饮用掺有三聚氰胺的奶粉而死亡,另有5万3千名婴幼儿患病。分析人士表示,实际数目远不止这些。

许多国家已经禁止进口中国的蛋奶制品,俄国官员说,中国有毒奶粉事件相当于化学恐怖攻击行动。美国下个星期将派遣两名高级卫生官员前往中国,讨论食品安全问题并主持开设三个美国检查人员办事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