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航飞行员罢工 机场陷入瘫痪

【新唐人11月14日讯】星期五(11月14日),法国航空公司的飞行员因不满政府将他们的退休年龄由60岁增加到65岁,展开为期四天的罢工活动,造成机场多项服务停摆,许多乘客的班机因此受到影响。

这场罢工活动,迫使法国航空公司减少五分之二的长途班机,并暂停一半其他项目的服务,航空公司在官方网站上表示,预计约有80%的服务会移交给其他航空公司处理,并补充他们无法排除又有班机会被临时取消的可能。

航空公司飞行员工会的发言人布韦特(Geoffroy Bouvet)表示:“我们罢工是因为议员们一夜之间就决定修改飞行员退休年龄的法律,没有任何的协调,也没有考虑到这对我们在职业上会造成什么影响。”

不过,飞行员的罢工行动却给乘客带来极大不便。巴黎戴高乐机场的乘客们必须改变行程或在机场等待。

一位乘客表示:“我来自意大利,我一直认为意大利的罢工很严重,不过现在我知道法国其实更糟糕。真是太夸张了,目前已经有三个班次被取消了,下一个班机是九点三十分,现在是五点,所以我还得在这里等四个半小时,我不知道我什么时候可以回到家。”

另一位乘客说:“我们今天早上五点就起床了,我们原本是搭七点的飞机,我们都已经坐上飞机了,结果班机突然被取消,因为驾驶员没来。我们被安排坐另一班11点的飞机,但不保证会有驾驶员,所以我们还在等。”

这场罢工预计会持续到星期一半夜。

法国航空公司总裁让•西瑞尔-斯皮耐达(JEAN-CYRIL SPINETTA)表示,这次罢工将使公司损失约一亿欧元(相当于美元1亿2千4百90万),他在给工会的公开信中表示,这场罢工“没有益处又危险”,可能对整个产业造成更大的冲击。

斯皮耐达表示退休年龄的延长是随意的,飞行员还是可以依其意愿60岁就退休。只是欧洲航空安全局将调升飞行员的退休年龄,所以法国必须根据该项措施一起做调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