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总署:一旦经济回春 油价涨破两百美元

(中央社东京十四日法新电)国际能源总署署长田中伸男今天警告,由于能源投资在信用紧缩期间被迫延缓,一旦全球经济回春后,国际油价可能暴涨。

  已开发经济体步入衰退之际,总部位于巴黎的国际能源总署今天将明年的预估油价,自每桶一百一十美元下修至每桶八十美元。

  不过,国际能源总署警告,由于中国、印度与其他新兴经济体的需求大增,国际油价可能会在二零三零年前,反弹到每桶超过两百美元。

  田中伸男今天在东京记者会上表示:“我们担忧石油的开发遭到延缓。”

  他说:“由于供应减少,价格可能会在全球经济回春之际大幅上涨。”

  他说:“如果我们不投资(能源),问题只会更加严重。除非我们开发新的油田,否则将无法维持供需平衡。廉价石油的时代已经结束。”

  国际油价七月涨到每桶一百四十七美元的历史新高,不过因全球经济走缓,随后下跌超过五成,国际油价今天跌至每桶五十五美元,创下二十二个月以来新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