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月入三百台币以下穷人逾二亿六千万

(中央社记者郭传信新德里十四日专电)印度政府表示,以全印度为标准,城市地区居民每月所得在四百五十五卢比(约新台币三百元)、乡村居民每月所得在三百二十八卢比以下的,就是“穷人”。印度目前收入低于这项标准的穷人超过二亿六千万人。

  “印度时报”今天报导,印度卫生暨家庭福利部是在书面答辩非政府组织“公民支配”的指控时,对穷人的定义作了上述的回答。

  报导说,公民支配组织稍早曾向最高法院指控说,政府官员在消弭贫穷与控制人口方面未尽职守。

  据卫生暨家庭福利部的答辩书显示,城市居民只要每月所得超过四百五十五卢比、乡村居民每月所得超过三百二十八卢比,即可摆脱穷人的标签。

  答辩书又说,以印度两大都会为例,在首都新德里所在的德里地区,居民每日所得如超过十七卢比(约新台币十一元)、第一大城孟买居民如超过十八卢比(约新台币十二元),就不算是穷人。

  答辩书表示,目前印度衡量穷人标准的币值,是以一九九九年至公元二千年度的卢比币值计算(约四十五卢比兑一美元)。

  尽管以这项奇低收入作为定义穷人的标准,但卫生暨家庭福利部也承认,印度目前收入低于这项标准的穷人超过二亿六千万人。

  据今年八月的世界银行最新报告,以每日所得一点二五美元为贫穷线的最新门槛估算,印度生活在贫穷线下的人口,二零零五年有四亿五千五百万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