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异议人士郭泉遭公安刑事拘留

(中央社台北十四日电)美国之音报导,南京异议人士郭泉昨天上午被警方带走。郭泉的妻子说,警方指郭泉触犯“颠覆国家政权罪”。

郭泉及安徽原政协常委汪兆钧、留美中国学生郑存柱准备在美国控告中国网际网路技术公司网易。但十三日上午,郭泉被公安带走。

郭泉的妻子李晶表示,十三日上午八点左右,郭泉送小孩上学时,刚出大门,南京市公安局来了二十多人,并出示搜查证,带走郭泉的理由是颠覆国家政权。

郭泉是南京师大教授,后来因为写文章,参加政治活动,被剥夺教书资格。目前郭泉是新民党代主席。

李晶表示,郭泉在网路上发表文章,或参加政治活动,只知道他每天很忙,忙于“民主事业”,但具体内容并不清楚。

她认为,郭泉这次“进去”的时间短不了,“他们说这次时间短不了,先拘留最少三十天,然后,可能会审判,判几年,到时候再说。”

李晶说,她也劝过郭泉不要从事政治活动,危险太大。但郭泉说,这些事情关系到老百姓和更多的人,比教书更重要。

李晶也曾在南京师大工作。她和郭泉有一个八岁儿子。郭泉参与政治活动以来,经常被带走,每次都是一、两天。李晶估计,这次郭泉“该遭罪了”。

李晶对请律师辩护感到很无助。她说,“人都带走了,请律师辩护有用吗?”她现在心里很乱,这些事情还没来得及仔细筹划和思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