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门查获走私大陆未检疫鱼卵

大陆三鹿毒奶粉事件,让消费者对中国制产品几乎没有信心,深怕成为下一个受害者。不过12号上午一批未检疫的大陆鱼卵,企图透过小三通由金门中转到台湾销售,在田墩海岸被金门岸巡总队查获。金门岸巡总队强调,大陆为病虫害流行区域,未经检疫的农渔产品若是上“门”,可能带来病虫害传染。

海巡人员:那个一颗颗就是了,那个就是卵了。

大陆三鹿毒奶粉事件,让消费者对中国制产品几乎没有信心,深怕成为下一个受害者。12号上午一批未经检疫的大陆鱼卵,从大陆走私金门后,准备中转到台湾销售,所幸在金门田墩海堤,被金门岸巡总队查获,否则销往市场将成为民众健康的隐忧。

金门岸巡总队副召集人 许昭伟:我们现场查获两名搬运的,是说这批鱼卵是准备销往台湾,因为台湾那边缺乏一些种鱼。

金门岸巡总队透露,走私鱼卵可能跟台商有关。

金门岸巡总队副召集人 许昭伟:我们台商去投资的养殖户,他养殖出来的这个鱼卵,准备把它回销到台湾去。

走私的鱼卵可图利多少?因为不能判定鱼种,所以无法估价。

金门岸巡总队副召集人 许昭伟:经过那个水产试验所那边,帮我们做一个显微镜的堪验,但是因为它还太小,没有办法判定哪一种鱼种。

金门岸巡总队强调,大陆为病虫害流行区域,未经检疫的农产品若是上“门”,可能带来病虫害传染,将对金门和台湾本岛产生相当大的冲击,呼吁民众不要贪图小利而因小失大,赔上社会大众健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