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合组织:世界各大经济体似已陷入衰退

(中央社巴黎十三日法新电)“经济合作暨发展组织”今天说,主要工业化国家似乎已出现“长期”景气逆转,其中美国、日本和欧元区各经济体可能会在明年陷入萎缩。

经合组织预言,这些国家二零一零年将恢复温和成长,但警告,全世界最大经济体美国二零零八年第四季将出现百分之二点八的大幅萎缩。

该组织主张,各国政府应采取进一步振兴措施以及支撑金融市场的办法;但也警告各国,勿采取扭曲竞争或不利公开市场操作的作法。

经合组织总部设在法国巴黎,由全世界三十个开发程度最高的国家组成。该组织在二十个已开发和开发中国家十五日于美国华府召开紧急高峰会之前,发表了一页声明。这项峰会旨在扑灭全球金融与经济风暴。

上述声明中说,“经合组织会员国如今似乎已陷入衰退”,而该组织的预测指向“长期景气逆转”。

该组织认为,各会员国经济在今年成长百分之一点四后,将在二零零九年萎缩百分之零点三,至于二零一零年则将反弹到百分之一点五成长率。

经合组织预测,美国经济二零零九年将萎缩百分之零点九,日本将萎缩百分之零点一,欧元区萎缩百分之零点五;而这三大经济体今年的成长率分别是百分之一点四、百分之零点五和百分之一点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