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地震灾民无法走出伤痛

[新唐人记者唐清梅 熊斌 采访报导]11月12号是5.12四川大地震的半年祭,本台记者近日采访了重灾区灾民,了解到,经过半年时间,灾民们对遇难亲人的思念,没有随着时间的经过而减少,生活也依然困顿,大部分灾民没能力盖房子。

北川遇难学生家长蒋女士表示,豆腐渣工程问题没有结果,心情一直很不好。灾民目前大都失业,生活困难。

蒋女士:学校方面政府就是没有管我们,政府部门也应该为死去的孩子负责任,就是这个豆腐渣工程,我们家长都要追究到底。有的灾民生活很困难,像我们擂鼓镇附近大家都没事做没有田地耕种。有一个家庭在这个地震,他们家里经受不这个打击就自杀了,大概还有一千多人还在住帐棚,外地捐了一些被子,捐了一些钱,我们都没有拿到。

东汽中学遇难学生家长杨女士悲痛的表示,他们那里每个遇难学生,只有慈善基金会给六万块,目前灾民没有能力建房。

杨女士:我孩子十八岁了,只有一个小孩我儿子一米七几高,又高又帅,反正现在不知道以后日子怎么过?漫无目的过日子,今天早上很早,睡不着,两个人都在一起哭。他们说时间长了会忘掉一切,我看时间长了还思念的越多。

甚邡康女士表示,半年了,到处都还是倒塌的房子一片乱,现在他们一家五六口人挤在一间小小的板房里,没能力盖房子。

甚邡康女士: 天气一天一天变冷嘛,我们就肯定很冷,政府补贴两万,根本就修不起嘛,要我们去贷款。过渡房,越住越垮,时间久了他就会倒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