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央行行长称将再次降息

[新唐人11月12日讯]英国央行行长金恩(Mervyn King)(11月12日)称,央行准备继上次减息150个基点后再次下调利率,并可将利率下调至任何必要水平,以确保通胀率回到2%的目标水平。

英国央行英格兰银行星期三预计,英国经济将在明年大幅度收缩,通货膨胀将急剧下滑。 这是对英国经济10多年来最悲观的一次预测。

金恩在预测发布后接受电视采访时说: “很难确切地知道我们将有多长时间的衰退期。我认为我们目前可能就已经陷入衰退期。 2009年将是更加艰难的一年。”

他还表示,央行理事“已经做好了降息至任何必要水平的准备”,以确保通胀达到该行2%的目标水平,从而保持经济平衡。

根据英国央行的这份预测,2009年英国通胀水平可能“远低于”2%的目标水平,2009年全年英国GDP将出现负增长﹔如果不采取进一步的降息措施,则通胀水平将下跌至1%以下。

继上月连续两次降息之后,英国央行上周再次将基准利率下调至3%,是50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