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最美丽的节日水灯节登场(组图)

【新唐人11月12日讯】美丽的水灯节泰国的传统节日,今年水灯节(Loy Kra Thong)于11月12日登场,泰国正是河水满涨,圆月高照的美好季节。当日各地都会举行盛大的庆祝活动,包括水灯小姐选美比赛,花车队伍游行,水灯设计,文艺表演等,尤其是晚间的放水灯,将整个活动推向精彩的高潮。

水灯节的起源含有很多民间故事。传说八百多年前泰国第一个素可泰王朝,每年泰历十二月十五日月圆时节,居民都聚集于首都庆祝“灯节”,皇上必循例龙舟游河,全城大放烟花,彻夜欢腾。皇朝中有位名为娜诺帕玛丝的贵妃,心灵手巧,别出心裁地用香蕉叶折叠成了一盏莲花形的灯船,上面以水果雕成的花鸟图案装饰,并插上鲜花,点着香烛,放在水里,使其随风飘荡,以表示对佛祖和河神的感恩。国王见后下令以此水灯作为范例,命泰历的每年十二月十五日为水灯节。

传统的水灯以芭蕉叶制作,折出如同一朵莲花的灯座,再放入一束馨香,并插上代表希望之光的蜡蠋。每逢水灯节的夜晚,无论是城市或在乡镇,河港及湖边的水面上都会飘满水灯,闪亮着烛光,民众以放水灯的方式祭祀河神,祈求水患不再,来年丰收,并带走自身的罪恶。大街小巷到处飘荡着“放水灯”的音乐歌声,青年男女们载歌载舞,构成一个欢乐的水灯节之夜。

新唐人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