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打造太阳能城市

(本台报导)您能想像每个月电力公司寄给您的不再是账单,而是一张支票吗?日本的大田市居民就做到了这一点,请看报导。

日本大田市距离东京西北大约80公里,两年前,日本政府为了树立一个使用太阳能发电的样板城市,出资给这个城市的550户居民免费安装了太阳能电池板。如今,大田市的居民们不但能够自给自足,还可以把多余的电力返回给电力公司赚钱。

居民宫岛美佳说,“我从来没有想过能从电力公司收到钱,直到我发现自己的电力账单是负数我才敢相信,这实在是太棒了。” 宫岛美佳说现在家里的所有电器都靠太阳能电池供电,用不完的电可以返回给电力公司,每个月能从电力公司那里赚到5000多日元(约合50美元)。

大田市城市发展经理长岛说,“通过这个项目,我们完全解决了私人住宅使用太阳能发电的技术问题,现在最大的挑战是居高不下的太阳能电池板的成本及其相关设备。”

日本政府表示,为了鼓励使用太阳能发电,从明年起政府为太阳能使用者贴补10%的安装费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