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斯维辛死亡营扩建图纸被发现

【新唐人11月10日讯】据德国一家报纸星期六报导,一份据信是用于1941年纳粹奥斯维辛死亡集中营扩建用的原始工程建造方案在柏林一所公寓被发现。《图片报》是德国发行量最大报纸,它登出了获得的28页建筑草图中的三张。其中一张11.66米长11.20米宽的图纸上面写着“毒气室”,正是这个臭名昭著、令人恐怖的集中营的一部分。

德国联邦政府的档案馆无人立即出面对文档的真伪及重要性作出评论。不过《图片报》的鲁斯表示这些文档对于一些专家来说一定是很有兴趣的。

鲁斯说:“因为它们的真实物质存在,这些文档是重要的。当然历史不会因为这些文件而被重新书写,但也许奇巧的少许新知能从中被一些专家揭示出来。”

《图片报》说这些文档是在一个公寓房被清理时发现的,这些图纸中还包括一个墓地和一个停尸房,以及描绘奥斯维辛大门的绘图。

鲁斯说:“有人出价向我们提供这些图纸,我们决定接受了它们,特别是把这些文档从借阅圈里拿出来有助保护它们不受到人们作蠢事的破坏。这些文档极具敏感性。”

《图片报》还引述了联邦档案办公室负责人克雷坎普的话,说这些草图提供了“对欧洲犹太人进行种族灭绝有系统计划的真实证据”。鲁斯说在作出各种研究和比较后认为文档不可能是伪造。

在1941年纳粹“最终解决”计划形成之前,对犹太人的大规模屠杀中已经杀害了一百万人。而杀害欧洲一千一百万犹太人的决定是纳粹在1942年的万塞会议上作出的。

《图片报》说,新发现奥斯维辛集中营草图上写的日期是1941年,它们可能为历史学家提供一些纳粹大规模杀害犹太人计划的早期证据。

这次奥斯维辛集中营图纸的发现正值“碎玻璃之夜”70周年纪念。70年前1938年的这天,纳粹在德国和奥地利开始发动了对犹太人的种族清洗,上千所犹太教堂和其它机构一夜间遭纳粹及其支持者的洗劫。世界各地包括以色列都在星期天举行了各种纪念活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