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潜艇事故造成二十人死亡

【新唐人11月10日讯】 星期天,俄罗斯海军发言人称俄国太平洋舰队的一艘核潜艇在试航时发生意外事故。当时消防系统被意外启动,释放出来的氟利昂致使二十名技术人员和船员窒息死亡。

事故发生时,潜艇正在太平洋海域试航。这是2000年库尔斯克核潜艇爆炸事故后俄罗斯海军最为致命的一次事故。调查事故的检察官怀疑遇难者是在吸入燃烧后释放的毒气而致命的。还不清楚为什么艇上的便携氧气设备为什么没能救了人命。出事的核潜艇“纳帕号”相当于阿库拉(Akula)级。

在大卡缅市生产海军设备的沃斯托克工厂,军警和出事潜艇上工厂员工的亲属们堵在了大门口。

维拉是纳帕号出事时艇上一名技术人员的妻子,她说:“我丈夫既不在受伤者名单上、也不在死亡者名单上。海军已经告诉了很多妻子们他们的丈夫没事儿,我知道一些人还没被确认。”

海军说消防系统启动时艇上有208人,也就是舰艇人员正常编制的三倍﹔其中很多是沃斯托克工厂的专家,正为潜艇的向海军交货作准备。检察官说死亡的二十人中有17人阿穆尔造船企业的雇员,3人为水手,另有20名伤员被转往了海参巍的军事医院。

海军发言人说潜艇的核反应堆没有受损。目前,潜艇停在了大卡缅市的海军基地。俄罗斯总统梅德维杰夫下令国防部对事故作完整调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