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利桑那州逆伦惨案 八岁童疑遭家暴狠弑父

(中央社亚利桑那州圣约翰八日美联电)美国亚利桑那州东部小镇圣约翰五日发生逆伦惨案,一名八岁男童被控持来福枪杀害父亲与另一名男子,警方今天调查男童是否曾遭虐待。    

警察局长梅尼克表示,男童面临两项预谋杀人罪控告,他并非临时起意犯案。

他说:“我此刻并非指控任何人犯下任何事,但我们必要观察此案的虐待部分。他不会无缘无故决定杀害父亲与父亲的朋友,一定有原因。”

男童以点二二口径来福枪杀害二十九岁父亲罗梅洛与三十九岁男子罗曼斯,警方昨天开始调查男童可能的犯案原因。

亚利桑那州法律允许控告八岁和八岁以上的州民。法官已下令评估男童心理状况。

梅尼克说,男童已被以少年身份起诉,虽然不太可能,但当局尝试让他以成人身份受审。如果男童以未成年身份遭定罪,十八岁之前,都可能待在少年监狱。

梅尼克说,警方以前接过罗梅洛家中打来的家暴报案电话,但当局还在搜寻纪录,查明电话于何时打出。

梅尼克说,五日枪案发生后数分钟,警方赶到罗梅洛家时,发现一名受害者倒卧大门外,另一人死在楼上的房间。圣约翰镇位于凤凰城东北约两百七十五公里处,人口约四千人。

检方表示,罗曼斯死前在罗梅洛家中租屋,他与罗梅洛两人都是建设公司员工,在圣约翰附近一座电厂工作。

阿帕契郡检察官卡尔杨表示,男童案发后跑到邻居家中,说他相信他父亲已经死了。

梅尼克说,警方录了口供,但男童的律师布儒表示,警方并未在男童家长或律师代表的情况下侦讯,也没告知男童他的权利。

卡尔杨表示,男童在亚利桑那州儿童保护单位没有被控告纪录,他说:“他从来没有这种纪录,连在学校也从没被记过。他没惹过麻烦。”

罗梅洛拥有男童监护权。男童的生母周末期间从密西西比州前来圣约翰相聚,枪击案发生后,她已返回亚利桑那州。

布儒说,男童“精神似乎不错,但吓坏了,他试着要坚强,但吓坏了”。

  另据圣卡罗斯天主教会的教士索泰透露,罗梅洛热衷打猎,生前曾问他是否该让八岁儿子拿枪,也曾指导男童如何使用来福枪杀死土拨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