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胎化严厉政策中国妇女身心受创

[新唐人记者 李文 王馨 采访报导] 中国政府由于实行严厉的一胎化政策,不但使人口结构快速老龄化,也导致男女比例严重失衡﹔而最让百姓痛恨的是,很多计生单位人员为了达其目的,往往采取野蛮手段强迫妇女堕胎,许多妇女还因为手术失当而造成终生的伤害。

家住无锡北长区的王彩霞,由于意外怀了第二胎,被当地的计生单位人员强迫施行堕胎手术,由于手术过程处理不当造成了后遗症,导致她四次大出血、五次生命垂危,目前还在忍受着病痛的折磨。

王彩霞:“强行动手术以后呢,我就一直不好,一直疼,检查下来就是急性盆腔炎,感染引发盆腔炎了,疼的不得了,后来这样医生就跟我讲了,这毛病很难去根,只能这样了,后来就是复发了,复发以后呢就很难治疗了。”

同样被强制堕胎也遭遇手术失当的李忠英,她为此曾经维权上访,结果问题非但没有解决,还反被拘禁在养老院里。

李忠英:“一直三年当中就是我自己看(医生),三年以后才找他们(计生单位),(计生单位)一直说跟手术没有关系, (上访)抓回去把我关在敬老院,就住一年嘛”

中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官员尹蔚民日前曾经表示,多数西方国家是在完成工业化后进入老龄化,老龄化从百分之5上升到百分之10需要40多年的时间,中国则只用了不到20年,而且是‘未富先老’﹔估计到2050年,中国每4个人中就有1个是老人。另外中国也是世界上出生性别比,失衡最严重的国家﹔据中国计划生育协会到2005年底的统计,全国有99座城市男女比例超过125比100,而联合国的标准,男女比例应该是107比100。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