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永庆告别式 覆盖中华民国国旗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淑霞 陈本瑛台湾桃园采访报导】台塑集团创办人王永庆的告别式在星期六举行,总统马英九特别颁发褒扬令,感念王永庆在台湾多个领域的贡献,而行政、立院、监察与司法等四位院长还亲自替灵柩覆盖中华民国国旗。

告别式上,前台湾首富王永庆的灵柩被四位院长亲自覆盖中华民国国旗,九十二年的人生在此画下深刻的句点。包括总统马英九也到场慰问,特颁褒扬令。

总统 马英九:“王董事长生前逝后,一言一行都是值得我们骄傲的台湾之光,他绝对当得起“台湾之子”的美誉。”

被称为“经营巨人”的王永庆,在台湾经济、教育、生意领域多项有影响力,使前后任总统及在野党主席也难得的在同一场合出席哀悼。他被认为是台湾从农业社会迈向工业社会的指标人物,虽然出身贫穷,但诚信、勤奋的经营理念被外界认为是他成功的关键。

王永庆之子 王文洋:“在父亲的人生哲学上,另一项非常重要的事情,就是他老人家要求所有的事情都要透明化,记得当初在我创业的期间,他就一再叮咛教导我说,公司的账一定要透明化,而且一定要诚信的缴税”

王永庆年迈的弟弟,及大儿子在现场用祭文表达哀悼,而之前外界认为的父子心结似乎也已经消濔,场面感人。
这次包括执政、在野的两党高层及鸿海集团董事长郭台铭等政商名流都出席了告别式。仪式结束后,王永庆灵柩将暂置在他所创办的长庚大学的灵堂内,等待明年一月出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