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经济回顾(2008年11月9日 30分钟)

开场白﹕美国历史性大选

观众朋友们大家好﹐欢迎您收看一周经济回顾节目﹐我是东方。举世瞩目的美国大选终于落幕﹐奥巴马获胜﹐成为美国第一位黑人总统。要知道﹐就在1百50年前﹐美国还是一个合法拥有黑奴的国家﹐因为奴隶制度﹐南北双方打了美国历史上唯一的一场内战﹔就在90年前﹐妇女还没有投票权﹔就在50年前﹐黑人选民还在受歧视﹔就在45年﹐马丁路德﹒金在华盛顿林肯纪念堂发表我有一个梦想的演说﹐他梦想有一天﹐自由的钟声响彻美国大地﹐
(字幕﹕让自由的钟声响彻在新罕布尔州的大山边﹐让自由的钟声响彻在纽约的大山上﹐让自由的钟声响彻在宾西法倪亚州的高山之颠﹐让自由的钟声响彻在科罗拉多州的雪山之顶﹐让自由的钟声响彻在加利福尼亚的山坡上﹔不止这些﹐让自由的钟声响彻在乔治亚的岩石山﹐让自由的钟声响彻在田纳西的瞭望山上﹐让自由的钟声响彻在密西西比州的每一座平原﹐响彻在每一座山谷。为了让这一天早日到来﹐所有上帝的孩子携起手来﹐白人﹑黑人﹑犹太人﹑非犹太人﹑新教徒﹑天主教徒﹐让我们一起携手高歌黑奴的心声﹐终于自由了﹐终于自由了﹐感谢上帝﹐我们终于自由了)。45年后的今天﹐奥巴马成为美国第44届总统﹐美国历史上第一位黑人总统﹐(字幕﹕今夜﹐因为我们今天的行为﹐在这次大选﹐在这个历史时刻﹐美国迎来了变革)(字幕﹕我们人数众多﹐我们是一体﹐只要我们还在呼吸﹐我们就充满希望。我们有过挫折﹐有过疑惑﹐有人说我们做不到﹐这里我引用一句格言﹐众志成城﹐无往不胜﹐我们能做到。谢谢你﹐上帝保祐你﹐愿上帝保祐美利坚) 奥巴马将在明年1月﹐在国会西草坪就职美国总统﹐跟当年马丁路德﹒金演讲的林肯纪念堂遥遥相对﹐美国的确是一个机会面前人人平等的国家﹐这是今天的开场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