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称将把应对经济危机作为首要任务

美国新当选总统奥巴马周五在会晤了17人组成的经济智囊团后表示美国正面临它最大的一次经济挑战。奥巴马誓言在他明年1月20日上任后将把应对当前经济危机作为他的首要任务。

正文:奥巴马当天在芝加哥会举行的记者会上说:"我们正面临着我们一生来最大的经济挑战,我们将迅速行动来解决它。"

奥巴马在周二当选后举行的首次记者会上说,最新的经济数据显示美国就业显着减少,且失业增加。

奥巴马称不会很快或容易地修复经济,又指需要为中产阶级推行拯救计划,包括延长失业救济福利,且需要帮助受金融危机影响的小型企业及地区政府。

分析人士认为,到奥巴马明年1月宣誓就职时,美国可能正处于严重的衰退期。

美国汽车制造商周五还报告了数十亿美元的损失。奥巴马敦促布什政府加速推动已由国会通过的挽救汽车业的250亿美元的援助计划。他还表示,要把帮助汽车业进行重整作为他优先考虑的任务。

奥巴马当天还在他当选后的首次外交政策演说中,呼吁国际努力阻止伊朗发展核武器,敦促伊朗停止对恐怖组织的支持。

但奥巴马此前曾表示,他并不排除直接与伊朗领导人进行对话的可能性。

奥巴马表示,美国将慎重考虑对伊朗的政策,不会不假思索盲目行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