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城受伤手臂骨折 翁金珠:不告警察

(中央社记者叶素萍台北七日电)民进党籍立委翁金珠昨天在围城行动中受伤,左上臂多处碎裂性骨折。她今天指出,心里的痛比手臂的伤更痛,没想到年轻时为台湾民主道路认真打拼,二十多年后台湾民主竟回到原点;她说,不会向推倒她的镇暴警察提告,因为警察也是被上级逼的。

  翁金珠在党籍立委涂醒哲、田秋堇陪同下,在台大医院门口召开记者会并出示手臂X光片。她说,昨天她被警察推倒后就爬不起来,手就像傀儡的悬臂,完全没知觉,也怕被踩死,真的很恐怖,还好有位警察认出是她,挡住其他人,陪着她到一旁,她很感激这位警察。

  翁金珠说,昨天开刀钉入钢钉,主治医师说,再过几天她就可以出院,不过,想完全痊愈得要花上三到六个月。

  翁金珠指出,昨天立委成列往凯道迈进时,警察根本不必出来镇压,因为当时架起拒马,立委也不会去推倒拒马,只是想在拒马上系黄丝带,表达自己的主张,警方昨天的处置,造成第一波冲突,除了她受伤最严重,还有好几位立委也趴下去,这是警察处理过当。

  不过,翁金珠说,她不会向警察提告,因为警察也是被上级逼的。

她指出,要负责任的是总统马英九,马总统先在一中原则框架下与对岸协商,逼得人民不得不走上街头,接着,又动用众多警察出来挑衅,若非如此,也不会有冲突,国民党用暴力形容民进党主席蔡英文与群众,非常不公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