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快乐的国家-不丹新国王加冕

【新唐人11月07日讯】您知道世界上最快乐的国家在哪里吗?地处喜马拉亚山下的不丹,那里虽然土地不肥沃,矿产不丰富,国民所得不高,确实世界上最快乐地方,因为不丹国王注重物质和精神的平衡发展,将环境保护和传统文化置于经济发展之上,衡量发展的标准是“国民幸福总值”,现在虽然老国王旺楚克只有52岁,却让受过西方教育儿子继位,下面我们一起去看看新国王的加冕典礼。

28岁的基沙尔在英国牛津、美国和印度接受过教育。他是不丹历史上第一位君 主立宪制下的国王

印度的甘地家族也前来祝贺,有国大党主席索尼亚-甘地、她的女儿和女婿,以及国大党秘书长。

首都廷布举行的典 礼上,52岁的老国王旺楚克四世把王冠交给了长子,并授予他五世国王的称号。

老国王在位34年致力于把拥有63万5千人口的不丹建成现代化民主国家。2006年底,自愿退位,并下令拟定宪法,今年3月,不丹举行了历史上第一次全国性选举,有了一位民选的总理。

不丹被称为“喜马拉雅山下香格里拉”,主要为藏族和尼泊尔族,75%的居民信奉藏传佛教,25%信奉印度教。97%的人民认为自己很快乐,不丹人认为真正的穷是无法再施与他人,只要有田有房子就很满足了,因为是佛教徒,不杀生,所以由印度进口肉类,主要吃青菜或乳制品。

不丹的快乐经验源自于老国王旺楚克四世(Jigme Singye Wangchuck)的“国民幸福总值”理论,他以建立一个快乐国家为职志,以平等、关怀与生态的理念立志让不丹人幸福。

不丹全国禁烟,禁塑胶袋进口,还规定每人每年最少要种植10棵树。

不丹以农立国,任何不丹公民都可以向政府申请农村土地,以传统方式耕种,不用化学肥料。

国民享受免费教育和医疗。国王还开放了卫星电视和互联网市场,在当地可以看到33个外国台。

目前,不丹成为全球各大媒体的目光焦点,他所创造的“不丹模式”,提出的“国民幸福总值”(Gross National Happiness,GNH)理论受到国际社会高度关注,成为研究机构和专家学者十分感兴趣的经济学课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