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大选出口民调:近七成年轻选民支持欧巴马

(中央社记者刘坤原华盛顿五日专电)美国大选已经落幕,欧巴马当选美国历史上第一位非洲裔总统。根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的出口民调,年轻选民和妇女选民是欧巴马赢得选举的关键力量。

民调显示,中年人和男性选民支持欧巴马和马侃的比例比较平均,但年轻选民和妇女选民则明显偏向欧巴马,老年选民则较支持马侃。

如依年龄层区分,十八岁到二十九岁的选民,百分之六十六支持欧巴马,百分之三十二支持马侃。

三十至四十四岁的选民,百分之五十二支持欧巴马,百分之四十六支持马侃。

四十五至六十四岁选民,百分之五十支持欧巴马,百分之四十九支持马侃。

六十五岁以上选民,百分之四十五支持欧巴马,百分之五十三支持马侃。

如以性别区分,男性选民百分之四十九支持欧巴马,百分之四十八支持马侃。

女性选民百分之五十六支持欧巴马,百分之四十三支持马侃。971105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