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可能再次减息

【新唐人11月06日讯】据《BBC》报导,英格兰央行的利率决策者周三(11月5日)将和一系列团体举行年会,预测利率可能会从4.5%再次下调。

著名的会计行普化永道根据它做出的2009年将会进入衰退的预测,呼吁央行减息0.5%。

有关调息的决定将于周四格林尼治时间中午12点宣布。

上个月,英格兰央行刚把利率由5%下调到4.5%。

普化永道预测,英国经济今年将上涨1%,并于2009年下降0.5%,然后进入“2010年的稳定期”普化永道微观经济负责人霍克斯沃斯说,为了实现人们期望的在2010年达到经济恢复,英格兰央行需要持续减息直至3%甚至更低。

该会计行的报告还建议政府采取措施刺激经济,例如把原定于更晚时期开展的公共开支项目提前进行。
另一个著名会计行毕马威的报告则说,就业市场严重不景气。数字显示,获得长期或临时工作的人数降到了11年来最低。

但来自英国"全国建屋协会"一项关于消费者信心指数的报告则表露出了一些乐观情绪。

报告说,虽然消费者对目前的经济状况表示悲观,但对6个月后的经济前景则持相当乐观的态度。

然而,尽管消费者的信心由9月份的51%上升到了55%,但和去年10月份的91%仍有极大差距。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