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云林军职随扈情搜?国安局:无相关情资

(中央社记者叶素萍、黄名玺、孙承武台北四日电)民进党籍立委蔡同荣今天指出,国安单位内部人士爆料,这次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会长陈云林访问团成员,包括四名中国解放军军职随扈,他们利用圆山饭店制高点,情搜大直要塞区等地。国安局表示,并无陈云林访问团人员利用机会搜集军事机密的情资。

 蔡同荣发布新闻稿指出,他接获检举,这次台湾无法对陈云林访问团成员进行安全查核,包括陈云林随身带来四名“中央警卫局”人员;该局所派的随扈即是中南海保镳,对外自称是中国武警,其实都是挂有军阶的特勤人员。

 他引述检举内容表示,中国特工进驻圆山饭店后,利用制高点之便,对圆山大饭店附近的重要军事据点地形地物全都录,将相关资料传回中国。检举还指陈云林访台团随身携带械弹。

警政署副署长伊永仁表示,海协会参访团的工作人员有七十二人,工作内容警方并不过问;但是访问团一行维安工作警政署全程负责,警方绝对有能力确保勤务安全无虞。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