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作一甲子 胡念祖获表彰

【新唐人记者杨莉纽约报导】11月2日下午在法拉盛购物中心内,纽约社区报的社长施长要特别颁奖给中国水墨画画家胡念祖先生,表彰多年来在推广文化上的努力。

纽约社区报社长施长要表示原想在报社5周年庆时颁奖给胡念祖先生,当时胡先生正好在台北,这次借胡先生回美之际,特别颁奖给胡念祖。

“我们纽约社区报承蒙胡教授几次在我们纸上艺廊展览,我们一方面肯定他的成就,一方面感谢他对我们报纸的支持”

施长要还称赞胡先生的作品有师承也有创新,胡先生师传于黄君璧大师研究山水画。之后又有溥心畬教授指点北宗山水画法,多年来潜心创作,成就今日的成绩。

胡念祖先生则回顾了他在纽约生活时的点滴故事,他认为作为中国画画家在美求生不易,很难真正获得主流社会的认同。他还回顾了在纽约期间与画界朋友的一些互动。

胡念祖的画展遍及亚、美、欧三大洲,一九七二年曾应邀在台北国立历史博物馆国家画廊举行个展﹔二零零七年又应邀举行“八十创作大展”,肯定其在艺术创作上的杰出成就与大师地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