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币兑美元汇率狂贬 澳洲iPod最便宜

【新唐人11月03日讯】 (中央社雪梨三日法新电)对澳洲乐迷来说,这项消息可能就像音乐一样悦耳。由于澳币狂贬,现在澳洲是全球iPod售价最便宜的地方。

近两年前发展出“iPod指数”作为外汇方向指标的澳洲联邦银行今天表示,现在要买这种随处可见的音乐播放器,在澳洲买最便宜。

澳洲联邦银行针对六十二国的调查发现,苹果公司出品的iPod nano 8Gb,若以美元计价,在澳洲只要价一百三十一点九五美元。

这比要价一百三十八点四七美元的印尼,还便宜百分之五。

七月时在香港买iPod最便宜,但现在以美元计价,价格已涨到一百四十八点三六美元。

七月澳币兑美元汇价短暂跨越九十八美分关卡,但近来大幅贬值,目前兑美元汇价约六十七点三八美分。

指数发现,iPod在南美洲与东欧买最贵,在亚洲与北美洲买最便宜。

iPod nano 8Gb在美国售价一百四十九美元,中国售价一百八十九点五一美元。最贵的是阿根廷,要花三百五十三点二美元才买得到。巴西则要价两百七十一点五四美元。971103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