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华人钢琴大赛 动人心弦

[新唐人记者苏菲纽约报导] 经过两天初赛、复赛角逐胜出的17位选手,参加了11月2日在纽约市政音乐厅举行的《全球华人钢琴大赛》决赛,古典大师的名曲名作,透过选手灵巧指尖,声情并茂展现,音乐带来的起伏跌宕、细腻流畅和美妙清丽,沁人心肺、扣人心弦,令在场的东西方观众感动不已。

11月2日的决赛分上下午场进行,选手们扎实的基本功,细致、流畅的表达了对作品的诠释,将观众带入美好的遐想。

著名歌唱家旺达•瑞那:全部的演出,选手将全部情感注入作品中,又将这种情感通过演奏传递出来,他们做到了完美展现,她说,这样的演奏对评委评判是极大难题。

观众,菜青峰形容决赛演出详和、宁静,也非常神圣。“非常好、非常棒,世界级的大赛,是我见过的最好的大赛!我好像是坐在很大的草坪上,聆听天上来的音乐,内心很详和很安静。”

徐佩儒介绍自己是音乐治疗师,自小学习钢琴,喜欢看不同人演奏出的不同神韵。

“每个人不同的人格特质、品行,每个人不同的长处,表现出来都很特别”

徐佩儒喜欢邱艾莹的音乐,表现的非常成熟、很稳,也很喜欢徐辉清澈的表演。她认为中国人演奏钢琴多细腻柔和,与西方人的表现有很大不同。

“古典音乐对我来说比较特别之处在于她比较细致、比较稳、成熟的状态,常接触古典音乐的人会处在一个很稳定的一个水平,尤其学习音乐的人不会变坏。”

台湾选手林恩浩的父亲,远道陪孩子来参赛,他对儿子的表现很满意 “很替他高兴也很替他骄傲,希望将他所知道的音乐和大家分享,”他形容这次大赛,不论是技巧还是音乐都带来很深的印象。

“有时感觉进入叙事当中,感觉很陶醉,就好像你的心弦被拨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