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产清算违法 陕西职工请愿无门

【新唐人11月02日讯】10月28号,陕西省渭南市华阴县华山冶金车辆厂的100多名职工代表到陕西省政府上访,反映国有资产恶意流失、清算组违规暗箱操作、以及停发职工生活费的问题。省政府官员虽然和职工代表进行了对话,但对提出的问题并没有协调处理。

华山冶金车辆厂100多名职工代表,打着百姓上告无门谁来做主的标语,到陕西省政府上访请愿。

该厂职工周先生透露,厂里职工从3月至今一直在上访。这一次,虽然当地官员和职工进行了对话,但是根本没有解决问题。

职工周先生:“老百姓可怜没有人管的,信访就把你挡住了。就像让我们几个(职工代表)去省政府里面二楼开会自救。结果他们好像开庆功会一样的形式,说他们(清算组)做的怎么困难,做了很多事情,然后就表扬他们,还派了上百名公安把我们人就冲开了。”

该厂在 2007年8月宣布破产后,给每个职工每月发350元人民币生活费,发了六个月就停止了。职工的医疗、子女上学等费用都没有着落,退休职工有病看不起,有的工作了二、三十年,死了连丧葬费都没有,职工表示他们求助无门。

职工周先生:“职工特别困难,有病看不起,好多人都等死啊。当官的小轿车几十万一辆一辆的换,别墅好几栋。”

职工宋小姐表示,工厂以4千人民币买断后就不管了,2002年她失业至今。

职工宋小姐:“人家说买礼品送,我才能上班,可我没有钱买礼物,就一直在家呆着。我爱人在另外一个厂,也是几个月不发工资呀,低保(低收入保险)不允许报,我老公一个月5-600块钱,一家三口,困难那也没办法。”

据了解,清算组在对该厂的清算过程中,无视国家的相关法规(编辑注:看来中共的法规是好的,只是清算组不按法规做事,导致后面所有这些事情),导致国有资产流失、贪污腐败,职工安置、清偿等问题不给解决,职工们多次上告,却无人过问,目前,该厂职工生活十分困难。

新唐人记者 唐清梅 梁欣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