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云林将来台 台湾社发起捍卫台湾周活动

(中央社记者唐佩君台北三十一日电)台湾社及台湾智库等社团今天下午召开记者会,表示为让下周来台的中国海协会会长陈云林见识台湾公民运动力量,发起“捍卫台湾周”运动,呼吁民众可着抗议服装、打电话到圆山饭店、及在陈云林所到之处鸣按喇叭等五大招,严正表达台湾人民立场。

在下午的记者会上,台湾社社长吴树民表示,总统马英九是台湾民众用七百万选票选出的总统,期待是做台湾的总统,而不是地区首长,因此人民要发声,让国际社会了解台湾社会不是只有一种声音。

台湾之友会会长黄崑虎说,马总统执政快要六个月,但看到把台湾主权矮化、台湾有被出卖的危机,一定要让陈云林知道,台湾的问题不可能让中国干涉。

台湾智库执行长郑丽君则表示,马总统不该回避1025大游行时六十万名民众对政府倾中的忧虑,更忧虑这次“江陈会”在一中原则下进行,两岸航线会从国际线变国内线,呼吁民众下周时以“不期而遇”的方式在街头相遇,一起表达严正抗议。

台湾社秘书长罗致政说,为让陈云林见识台湾公民运动的力量,台湾社等本土社团发起“捍卫台湾周”运动,内容有五大招,第一、二招包括呼吁民众穿着印有展现台湾立场等衣物出门,并要号召民众一人一通电话打到圆山饭店,留言给陈云林,抗议中国对台的威胁。

第三招是呼吁所有车辆在行经圆山饭店或陈云林所到之处,以鸣按喇叭三长声二短声方式抗议;第四是台湾社等社团将发放“台湾,我的国家”汽球,给所有支持捍卫台湾主权民众;第五是鼓励民众参与民进党及本土社团发起的守夜活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