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1111全民健走日 纪政举办多项活动

(中央社记者李安东台北三十一日电)2008国际健走论坛在“健走羚羊”纪政极力促成下,十一月二日将在中正纪念堂视听室举行;同时,为了迎接今年十一月十一日的全民健走日,纪政除了举办国际健走论坛外,也将推出多项活动。

纪政担任董事长的希望基金会总监连锦坚今天指出,由于今年“1111全民健走日”非假日,因此,纪政日前邀请行政院卫生署及公民营企业代表,共同呼吁国人在十一月十一日这一天“多走楼梯,少搭电梯”、“多多走路,累积万步”。

其他活动方面,连锦坚说,首先登场的是明天在台北市大安森林公园由台北市国税局赞助举办的“税税平安、天天健康”亲子健走活动。

接着就是十一月二日的“2008国际健走论坛”,这场对外宣布三天就报名额满的国际健走论坛将由纪政主持,邀请南韩著名的“行走博士”成箕洪、高雄长庚医院副院长陈顺胜及中华电信基金会执行长林三元现身说法。

其中,成箕洪在南韩以健走专业横跨出版与电视界,不但带动南韩人的走路运动风潮,且被称为南韩“行走博士”。

陈顺胜本身是糖尿病患,为了能够健康的活下去,采取“斯巴达”式的自我健康管理,利用看诊空档完成日行一万五千步的目标,从此不再为病痛所苦;至于林三元,则曾因病领有残障手册,却以走路找回健康,他的名言是,“走路,是我一辈子的宗教”。

台北市卫生局也将在这次论坛中,公开台北市“健走教室”推广效益的调查报告,鼓励民众多多走路有益健康。

另外,十一月八日、九日两天,希望基金会与中华山岳协会举办“第十八届国际快乐健行大会”,将从台北市明伦国中集合出发,名额所剩有限,报名可与中华山岳协会电话(02)2595-2108连络,或前往希望基金会网站www.hope.org.tw查询相关讯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