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首相宣布追加经济对策5兆日圆

【新唐人10月31日讯】日本首相麻生太郎30日举行记者会,公布追加经济对策5兆日圆,以因应全球金融危机可能对日本实体经济造成的影响。另外麻生还表示近期不会解散众议院举行大选。

这是日本2个月以来公布的第二项经济对策,与此同时,央行是否会在隔天举行的政策委员会中宣布降息则受到高度的期待。

麻生太郎在记者会上表示:“相对于美国或欧洲,日本的金融系统比较稳固。虽然日本的经济基础坚固,但近期全球股市、公债的混乱,势必会对日本经济造成影响。”

这项追加经济对策的一项主轴是紧急救助民众的生计,将在今年内支付全国家庭两兆日圆,平均每个4口之家可获得六万日圆左右的房屋贷款减税。此外,还有2兆日圆资金注入银行,帮助中小企业解脱信贷紧缩、资金周转困难的压力。

对于备受瞩目的解散众院改选问题,麻生表示自己将判断适当的时间进行改选,并强调现阶段以消除国民生活不安为优先,暂时尚无解散众院改选之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