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韩美国缔结三百亿美元通货交换协定

(中央社记者姜远珍首尔三十日专电)南韩具有中央银行功能的“韩国银行”今天宣布,经过与美国联邦准备银行(FRB )的磋商,双方最终达成缔结韩美通货交换的协定,“韩国银行”可以韩元为代价,从FRB 获得三百亿美元的供应,协议限期至明年四月三十日届满。

“韩国银行”今天发布的新闻资料指出,美国已与澳大利亚、加拿大、丹麦、英国、欧洲联盟、日本、纽西兰、挪威、瑞典和瑞士的中央银行签署了通货交换协定,此次与南韩缔结通货交换协定,旨在期望借此改善世界金融市场的流动性情况,并将致力纾缓有关筹措美元资金困窘问题可能会扩散至基本上经济健实的国家。

南韩政府相关人士透露,美国联邦准备理事会决定于韩国时间今天凌晨,就韩美货币互换协定的签订方案进行表决。届时,南韩企划财政部长官姜万洙和“韩国银行”总裁李成太将于今天上午正式公布有关内容。

据了解,通货交换是一种以本国货币按当时汇率互相交换,然后按商定的汇率于事后换回的金融交易,即当发生国家破产危机等紧急情况时,两国互相交换本国货币的措施。

此次南韩与美国签署通货互换协定,发生紧急情况时,将韩元依托给美方,取而代之可获得美元,这可以说是一种安全保障措施。

根据上述协议,南韩在遇到美元外汇短缺的时候,可以韩元为抵押借进美元,用以纾缓外汇流动性不足,同时也可以稳定外汇市场的动荡。

南韩“联合新闻通讯社”指出,有分析认为,与美国缔结的通货交换,可以一举解决南韩当前的美元短缺现象和金融市场不稳定,同时,也具有稳定民心的心理效益。971030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