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奶后又毒蛋 中国食品再陷危机

【新唐人10月29日讯】中国毒奶的食品安全危机尚未平息,现在又在香港暴出被检验的中国进口鸡蛋含有超标的三聚氰胺。初步调查认为是饲料中掺有三聚氰胺,这意味着人工饲养的猪、鸡、鱼、牛肉都可能受到污染,影响层面更为深远。而最近四川传出柑橘中有蛆虫后,多个省份的柑橘受到连累,降价一半也没人买,显示出了目前中国民众对国内食品产生的信心危机。

从上周末开始,香港食物安全中心陆续公布了中国公司生产的鸡蛋含有超标三聚氰胺。

香港当局本周早些时候要求北京调查为什么早前出现在毒奶及奶制品中化工原料三聚氰胺也会出现在中国生产的鸡蛋中。

最先在香港曝光的毒鸡蛋是由中国最大的蛋禽食品供应商之一,大连韩伟养鸡公司提供。韩伟公司的鸡蛋被检验出每公斤含4.7毫克的三聚氰胺,然而这一批次鸡蛋是通过了中国国家质检总局检验的合格产品。十月中旬这家公司出口到日本和韩国的蛋粉,也被当地验出含三聚氰胺。

有报导说,大连市食品及药物当局的安全监督人员曾表示,早在9月份就验出当地鸡蛋含有三聚氰胺。

北京卖鸡蛋的小贩表示,鸡蛋价格目前已经下降了一成左右。

由于中国食品安全问题接连不断的出现,民众对食品安全的忧心已经不仅反映在购买奶制品和蛋类方面了。最新受到影响的是中国的果农,由于受四川的柑橘长蛆虫事件的拖累,损失相当惨重。

上星期四川传出有一万公吨柑橘因为长蛆虫,遭到销毁,引起民众恐慌。在北京,柑橘一公斤只卖不到1元人民币(相当于15分美元),不过还是乏人问津。

北京的消费者说,他们非常担心吃的东西是否安全。

北京市民马女士说,“我非常担心,毒奶粉出来后,我不知道如果给婴儿的奶粉都出问题,那么我们还有什么可以安全食用的。我也听说四川柑橘长蛆虫了,所以我就干脆不吃了。我也担心。”

批评人士说,当局应加强食品的监测管理而不是等问题出现。中国目前已饱受中国生产的问题食品和产品的打击,无论是在国内还是海外,中国产品的信用危机再度加深。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