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两党候选人力争拉美裔选票

【新唐人10月29日讯】(大纪元记者肖见综合编译)美国总统大选已到最后冲刺阶段,拥有约900万选民的拉美裔成为民主党和共和党两候选人必争的对象。

法新社28日报导,两大竞选阵营都在试图与美国最大的少数族裔建立更密切的关系,特别是在决定胜负的几个选民摇摆不定关键的州:佛罗里达、内华达、科罗拉多和新墨西哥州。

2004年的总统大选中,拉美裔中有760万人有资格投票。44%的拉美裔选民支持布什连任,为布什再登宝座立下汗马功劳。

布什和麦凯恩均支持最终给在美的非法移民合法化的移民改革计划,但遭到共和党内保守派的强烈反对,以至去年夏天未能通过。之后,布什政府推出严打非法移民的措施:如要求雇主核查雇员身份,在工作场所大规模搜捕非法移民等,招致了拉美裔的不满,许多人转向了民主党。

根据最近的皮尤拉美裔中心(Pew Hispanic Center)的研究。只有23%的拉美裔选民支持麦凯恩,而有三分之二的人支持奥巴马。拉美裔关心的主要议题包括经济、医疗保险、教育、伊拉克战争等。有些拉美裔反对共产极权古巴总统卡斯特罗(Castro)的选民还关心总统候选人对古巴的态度。

纽约时报26日报导,奥巴马和麦凯恩在竞选期间访问了新墨西哥州6次。上周六,奥巴马去夏威夷看望他病重的祖母后通宵飞到内华达州。白天奥巴马在拉斯维加斯和内华达州的里诺(Reno)拉票,而本周早些时候共和党副总统候选人佩林也到访相同的城市,接着奥巴马转战新墨西哥州。

新墨西哥州在10月18日开始投票。民主党选民和共和党选民分别为56%和33%。10月25日麦凯恩和为奥巴马助选的希拉里在新墨西哥州南部举行集会。麦凯恩在拉斯克鲁塞斯(Las Cruces)附近的一处历史景点发表讲话,而希拉里则在埃尔帕索(El Paso)一个贫穷的以拉美裔为主的日地公园(Sunland Park)演讲,敦促人们尽早投票。

新墨西哥州州长理查森(Bill Richardson)本周一证实:奥巴马用西班牙语录制了三个广告。这是第一个这样做的总统候选人。30秒的广告在四个摇摆不定的州,以及维吉尼亚州播出。其中奥巴马的一句话为:我想请您投票不只是为我和民主党,而是为你和你的孩子的(美国)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