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景气揽客新招 西国餐厅推一欧元抗危机午餐

(中央社马德里二十七日法新电)经济不景气时代做生意要有头脑!西班牙北部希洪市一家餐厅为了帮助顾客面对景气寒冬,最近开始在午餐时段推出通通只要一欧元(约新台币四十一元)的抗危机菜单。

餐厅经理告诉西班牙媒体:“我们没赚钱也没亏钱。”他说,周末的生意弥补了这种周四低价餐的缺口。

这家餐厅本月初推出此项优惠,希望能在西班牙经济突见衰退、消费者支出大幅缩减的情况下,吸引顾客上门。

这家餐厅只有四十九个座位,但星期四要服务近两百人,因此要吃到特价餐得排队等上好一段时间。

消费者可以花一欧元喝到海鲜汤、排骨饭、鸡或堤鱼沙拉、面包和甜点。

在西班牙吃一顿中饭通常要价十欧元(约新台币四百一十元)左右。

去年西班牙的经济在已开发国家中成长还称得上数一数二,但十年房地产荣景结束、经济陷入衰退之后,国内失业率急速上升,今年第三季失业率攀升到百分之十一点三,为过去四年多以来最高,也为二十七个欧盟会员国之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