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佳父亲委托律师可能会见杨佳

(自由亚洲电台记者方华报导)受杨佳父亲委托为杨佳死刑复核阶段代表律师的刘晓原星期一对本台表示,他近日专注研究杨佳案件,仍发现当中有不少疑点,他和李劲松律师已经向最高人民法院递交材料申请为杨佳案件死刑复核阶段做法律帮助,而法院口头上已同意让他会见杨佳。

刘晓原说,他最近专注负责杨佳死刑覆阶段的处理,至今他仍认为杨佳案疑点甚多,星期一最高人民法院基本上口头答应他,同意让他会见杨佳,然而最终仍要等星期二法院的正式答复:

“我感觉这案子疑点太多,包括7秒钟杀4个人,5分钟伤9个人,跑到21楼,还有血迹的问题,杨佳身上没有受害人的血迹等等问题,我在思考这些疑点问题。我刚刚今天下午,最高人民法院负责死刑复核刑事警官第五厅打过电话,我有问他要会见杨佳的事,他说最高人民法院同意我们去会见,他说明天给我问一问,具体明天才答复。”

刘晓原表示,星期一下午他致电最高人民法院询问是否收到信件时,法庭问他是受谁委托,他说是受杨佳父亲委托。他又表示,根据以往的经验,只要家属委托,最高人民法院一般接受。

据悉,刘晓原是于23日透过专递,邮寄了包括杨佳父亲写给亿通律师的授权委托书、亿通律师事务所公涵、受委托的两位律师的职业证书复本及杨佳与杨福生的父子证明等给最高人民法院。

北京新京报星期天报导,上海杨佳袭警案进入终审,同时杨福生向东城法院起诉翟建律师。

报导说,对于杨佳父亲的起诉,翟建表示已知晓。可是东城法院立案庭表示,因杨福生起诉内容存在证据“瑕疵”,暂未对该案立案审理。

不过,杨福生星期一对本台说,他与李劲松律师于上周五向北京市东城区人民法院递交诉状,法院值班法官当场要求他们将诉状拿回去修改,律师认为程序于法不合,目前法院仍未答复是否受理案件:

“他们没说收,也没说不收,我们就把它(诉状)放在桌子,我和我的律师都认为,我们已经做到了送起诉状应该做到的事情,你根据我们的起诉状就应该受理,至于说收下后你能不能受理,那也得7天之内答复我,你做为东城法院的法官,你也不能当下不把我的起诉材料收下呀,你应该详细看完以后才答复我嘛,你翻了几页就答复说你回去再重写吧,那就很不负责任啦。”

杨福生又说,最重要的一点,杨佳二审开庭前交给翟建一份紧急信函,提出五点要求,包括重做精神病鉴定,申请传唤7名和杨佳发生纠纷的警察及杨佳母亲王静梅出庭,请求单独会见杨佳,复印一审授权委托书,要求一审律师说明如何见到“失踪”的王静梅并得到授权委托,然而翟建在庭上只提及第一点,并没有提及其它申请:

“关键内容是翟建律师在二审辨护中,并没有按照我给他提出来的要求去做,就是7个警察当庭做证,第二就是让杨佳的母亲出庭做证,这些他在法庭上都没有提到,你说我对他还能满意吗?我要求证人出庭,那你做为一个被告人的辨护律师,你没有履行你应该有的职责,你说能满意吗?他在法庭上没有说这些我提出的要求来,所有旁听的人都听到了,他没有在法庭上提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