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海关缉获大宗中国走私毒品原料

【新唐人10月27日讯】 据大纪元记者欣虹编译报导,10月23日,新西兰海关宣布于10月10日,查获了100公斤中国走私毒品原料康泰克NT(CONTACT NT),市值高达2800万纽币。这是继上个月截获80公斤康泰克NT的又一大宗毒品走私案例。

康泰克NT所含的伪麻黄碱(Pseudoephedrine)是提炼冰毒(Methamphetamine,也称P)的主要成分,据新西兰海关缉毒组主管Bill Perry先生介绍,每100克伪麻黄碱就可提炼28克冰毒。本次缉获的100公斤康泰克NT,就可提炼出28公斤冰毒。

此100公斤康泰克NT,是藏匿在从中国进口的家俱中,警方已经抓获与此事相关的两个人。最高刑罚可达8年监禁。

毒品问题已成为威胁新西兰社会安全的一个重大隐患,当地的许多黑帮 、抢劫 、杀人等罪案犯者,很多都是与吸食或贩卖P毒品有关。Bill Perry说:“如果这些毒品流通至市面上,后果是非常可怕的”。

与此同时,绿党负责公共安全及健康发言人Metiria Turei再次警告新西兰政府,自由贸易将给新西兰带来了更多进口毒品的机会,她说:“99%的冰毒原料来自中国,随着这个有争议的自由贸易而来的进口毒品,会使新西兰社会的毒品问题更加恶化,特别是,海关官员也承认他们不能缴获所有的毒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