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三成选民将提早投票选总统

(中央社记者刘坤原华盛顿二十七日专电)越来越多美国人选择在总统大选中提早投票。“华盛顿邮报”及“美国广播公司”昨天公布的最新民调显示,高达三成的选民表示,今年他们将提早投票。这几乎是八年前的两倍。

民调显示,在表示将提早投票的选民中,高达百分之六十一表示支持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欧巴马,只有百分之三十五支持共和党候选人马侃。

表示将在十一月四日投票日投票的选民,百分之五十一表示支持欧巴马,百分之四十四支持马侃。

今年将第一次投票的选民中,三分之二表示将把票投给欧巴马。

百分之五十一的选民认为经济是这次选举的单一最重要议题;百分之十认为健保议题最重要,伊拉克议题只占百分之八。

高达百分之九十的受访者表示,他们对第一次黑人当选总统感到自在,其中百分之七十六表示完全自在。

但有高达百分之四十九的选民表示对马侃以七十二岁高龄担任总统感到不自在。百分之五十表示感到自在,其中只有百分之三十表示完全自在。

百分之五十二认为如果马侃当选总统,是布希政府的延长。

马侃在退伍军人选民群中享有高支持度。百分之五十四的退伍军人表示支持马侃,百分之四十三支持欧巴马。不过退伍军人只占全国可能投票选民的百分之十二。

这项民调是于十九日至二十二日访问一千三百三十五位可能投票选民,抽样误差正负二点五个百分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