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华:哗众取宠的薄熙来

原中共商务部长薄熙来自贬任重庆市委书记以来,并没有低调偏安一隅,而是不断制造新闻以突出其所谓政绩,没想到却适得其反。

近日“薄熙来重典治重庆:80天逮捕万人看守所爆满”的叫好声在大陆官媒上随处可见,报导称:“为期80余天的整治行动中,重庆市共破获刑事案件32771起,执行逮捕 9512人。”网友评价说:“80天抓9512人,破32771起案件,相当于每12分钟抓1人,每3.5分钟破一起案件。乖乖,重庆警方怎么比神探还神?”“警方在80天以前的不作为,才有80天后的‘成果’”, “今天的数字就是昨天的渎职”。

此前,薄熙来以“整肃贪污”为名查处了20多名官商界人士,令重庆官场大洗牌。人们发现薄的肃贪行动针对性很强,都是冲着汪洋提拔的重庆地方实力派。有人说薄熙来借反腐树威风,腾出位置安排自己的人马,可谓一石二鸟。

也有人说,薄是借重庆敲山震虎来洗脱自己以前的罪责。辽宁的蚁力神事件令愤怒的数万“蚁民”包围省政府,而老百姓认定,当初身为省长的薄熙来与此诈骗案密切相关。另外最近国家开发银行副行长王益、原薄熙来父亲、中共元老薄一波的秘书突然被双规,也令他相当难堪。

今年七月,薄熙来导演了重庆市各级中青年官员电视辩论赛,所有辩题都由薄拟定初稿,包括:“重庆发展的关键是制度创新还是科技创新”、“30年后,重庆与京、津、沪比肩而行的可能性是大还小”、“重庆发展应以新型工业为主还是以现代服务业为主”等等,决赛辩题则是:“重庆要发展,硬实力和软实力哪个更重要”。

当地百姓评论说:台上那些小年轻说得再好有什么用?哪个当官的不是说一套做一套、捞一把就走?很多人也听说了薄熙来“吃了杨斌、抢了仰融、关了姜维平、瞒了SARS”的业绩,据说荷兰富商杨斌和美国巨富仰融的亿万财产都被薄私吞了,而记者姜维平的真实报导却给自己惹来数年的牢狱之灾。

然而薄熙来“最出名”的还是他积极参与迫害法轮功而欠下累累血债,被多国法庭起诉。近来薄又大搞“红歌会”,“高唱时代红歌,鼓舞革命精神”,还在重庆医科大学竖起了一座全国最高最大的毛泽东不锈钢塑像,令方圆五公里的人都看得见。

这些哗众取宠、逆民心潮流而动的面子功夫,不但百姓不领情,连中共官场内的人都在私下取笑其“机关算尽太聪明,反误了卿卿性命”。

--转自《大纪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