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元贬 韩留学生离开中国选择台湾

由于韩元不断贬值,人民币升值,对于前往中国留学或学汉文的韩国学生,今后恐难继续在中国留学。

据南韩“联合通讯社”今天报导,最近受全球金融危机的影响,无论人民币和韩元的汇率变动太大,再加上汇率问题,学费也增加,在中国学校就读的韩国留学生,大都计划在本学期结束后结束在中国的学业。

据了解,一年达18万元人民币的国际学校学费,以年初的一块人民币对130万韩元计算是2300万韩元,但现在已涨到3900万韩元、约120万新台币。

前往中国留学的韩国学生,大都不是为了取得学位,而是他们认为,学习汉文对于找工作比较有帮助。

熟悉台韩两国的人士表示:事实上,比起韩国、台湾的汇率比较稳定,所以,对台湾而言,这是韩国学生到台湾留学的好机会。另外,前几天,到首尔出席“首尔.台北论坛”会议的前行政院新闻局长邵玉铭强调:韩国的学生和年轻人,到台湾才能真正学习到繁体字的汉文,所以,呼吁韩国的学生们,到台湾学习汉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