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市场恐慌 美股盘中震荡却未暴跌

(中央社记者林琳纽约二十四日专电)美股今天并没有出现投资人忧心的“黑色星期五”惨跌。受到亚洲及欧洲股市的大幅下滑影响,美国股市的三大指数今天上午开盘即大跌,道琼工业指数在盘中甚至曾下跌五百点,然而,下午收盘时的情况倒不如预期的恶劣。

道琼工业指数下滑了三百一十二点三点(三点五九个百分点),收在八千三百七十八点九五点;标准普尔五百大指数下滑了三十一点三四点(三点四五个百分点),收在八百六十七点七七点;那斯达克指数下滑五十一点八八点(三点二三个百分点),收在一千五百五十二点零三点。

自从九月中旬以来,美股的走势就像云霄飞车,除了金融风暴的打击,全球经济衰退也让股市蒙上阴霾。华尔街的市场分析师指出,股市的多变主要是因为市场上充满不安定的因素。重要的经济指标及企业的获利报告固然对投资人有影响,政府的纾困方案也是市场观望的重点。

华尔街投资银行的破产及被并购暴露出美国金融体系严重的问题,而最近政府公布的失业率上升及经济成长走缓等信息更重创投资人的信心。道琼工业指数在自九月中旬雷曼兄弟公司申请破产保护以来已经下跌了二十六个百分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