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危机连累各行各业 经济衰退疑虑上升

(中央社华盛顿二十四日法新电)全球金融危机使得各行各业的痛苦指数不断升高,全球股市也纷纷重挫,国际货币基金(IMF)准备二千亿美元援助计划,帮助负债国家。

全球股市今天由日本日经股价指数带头,下跌百分之九点六后,一路带衰到欧洲,英国伦敦的金融时报指数也下跌了百分之五。

华尔街股市也在投资人的恐慌心态下全军皆墨,道琼工业指数下滑三百一十二点三零点,以八千三百七十八点九五作收。道琼本周总跌幅超过百分之五。

冰岛政府宣称将向IMF贷款二十亿美元,以资助摇摇欲坠的银行体系。这是自一九七六年以来,第一个向IMF借款的西方国家。

IMF在网站上表示:“IMF还有其他二千亿美元的可借贷基金,并可透过与组织内会员国团体签订的两项长期借贷协议,吸引额外资源。”

美国汽车制造业排名第三的克莱斯勒汽车公司表示,在车市前景看淡的情况下,将在年底前裁减五千个白领阶级工作机会。

全球最大钢铁厂亚瑟勒米塔尔的工会领袖在和资方会面后表示,米塔尔宣布暂时关掉在法国、德国和比利时的炼钢炉。

法国和意大利政府公布新的数字显示,两国的工业信心指数都创下一九九三年以来的最低纪录。

拉丁美洲最大经济体巴西的圣保罗股价指数,也在今天狂跌百分之六点九。

过去两年一直在警告美国会遭逢严重金融危机的纽约大学经济学教授鲁宾尼,今天表示,这波金融恐慌还没有结束,“决策者可能很快就会因为恐慌性卖压涌现,被迫关闭金融市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