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奶农不堪亏损持续杀牛和卖牛

【新唐人记者 陆芳 熊斌 采访报导】中国毒奶粉事件导致大陆民众对国产奶粉失去信心,三鹿、伊利和蒙牛公司等几大品牌都大量关闭收奶站,目前仅少数奶站恢复收奶,很多奶农已经好几个月都没有收入了,不堪亏损的奶农只好持续杀牛和卖牛。

河北奶农孙先生表示,当地奶站已经开始收奶了,但是没有天天收,送到县城里卖,价格也不好,奶农们亏损太多,只好把牛杀了。

孙先生:交奶也不好交,也不保证,到县城里卖1块钱1斤、5毛一斤,国家说的倒挺好,保证奶农的利益,谁保证啊,谁管你啊,大家都把牛杀了。

山西奶农郭先生表示,因为国产奶粉销路不行了,当地大部分奶站都关闭了,只好把奶牛当肉牛低价卖掉。

郭先生:我们这边牛奶粉就是那三鹿,伊利也有,我们家是卖给伊利的,伊利现在不收奶了,那就只好卖牛,我养十多头,基本上都卖了,按那个肉牛价格卖。

河北奶农孙女士表示,他们已经三个月没有收入了,政府补贴的钱只够奶牛吃几天的饲料,帮助不大。

孙女士:我们8月份都没给发,9、10月份这三个月,三鹿没有给我们奶农发啊,三鹿他都来各村、各乡、各站,他设了一些奶站,我们每天都得花钱啊,是政府给我们辅助的,每头牛250块钱,根不不够奶牛的消费。

河北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奶农表示,奶站现在更加苛刻了,钱都扣住不给。

河北奶农:收奶的他收了不给钱,如果你的奶要是合格了再给,不合格就不给,先记一下也不给发票。

相关文章
评论